我們的歷史

Hilti history

我們自1941年成立以來已走過漫長的一段路,然而,我們的雄心壯志依然不減。來翻開我們的歷史,了解我們的成就。

1941 - 公司創立

工程師馬丁.喜利得(1915 – 1997)與兄長尤金(1911 – 1964)於列支敦士登大公國的沙恩創立喜利得公司。

1948 - 申請專利

馬丁.喜利得首次將注意力集中在緊固技術上,並就該項技術取得專利權,隨後於50年代初期推出手動工具及擊釘槍。

1952 - 銷售發展

喜利得於義大利磋商首份國際銷售合作協議。

1957 - 巨大突破

喜利得在技術上取得巨大突破,研發出世界上首款火藥擊釘器DX 100。到了60年代初期,喜利得於約30個國家中隨處可見。

1962 - 國際企業

喜利得的業務版圖已經拓展至約30個國家。

1964 - 光榮告別

公司創辦人之一尤金.喜利得於11月20日辭世,享年53歲。尤金是位優秀的領袖,對於公司於沙恩的業務擴張有莫大貢獻,並在離世之前一直積極參與國家學徒委員會的事務。

1967 - 重大創新

隨著首款電氣動力鎚鑽TE17問市,TE系列的全面性提升至另一個層次。同時,喜利得開發出首個機械錨栓系統。

1970 - 國際生產設備線

首條國際生產設備線於奧地利的福拉爾貝格州蒂林根啟用。

1971 - 地域擴張

位於德國考弗靈(鄰近慕尼黑)的生產設備線正式啟用。其後,世界各地的生產設備線亦相繼投產。

1973 - 持續拓展

於德國慕尼黑新成立的Hilti Entwicklungsgesellschaft (HEG)負責開發鑽孔技術、固定技術以及錨栓系統。

同時,公司擴大其管理基層,成立由四名成員組成的執行委員會。

1975 - 要員上任

執行委員會任命三名副理事;麥可.喜利得加入公司,並接管市場行銷和銷售領域。

1980 - 重配資源,保障公司未來

形成美洲、非洲、亞洲和歐洲地區市場。

成立馬丁喜利得家族信託。

1982 - 正式任命

麥可.喜利得被任命為執行委員會的副主席。

1985 –產品聚焦

錨栓系統、直接緊固技術、鑽孔技術及鑿破技術被編為進行全面發展的四大產品部門。各部門均具有產品管理、研發、物流、管制、採購及生產功能。

1986 - 卓越領導

提出「策略2000」,首次聚焦市場區隔概念。此外,以「卓越領導,非同凡響」為口號,奠定全球統一的企業文化。

1990 - 管理層變動

馬丁.喜利得卸下行政總裁一職,由兒子麥可接任;馬丁則留任董事會主席。

1991 - 全球化

持續拓展國際市場,陸續於俄羅斯、南美洲及亞洲開設分部。喜利得正式啟動全球化策略。

1994 - 過渡時期

馬丁.喜利得卸下董事會主席一職,由麥可.喜利得接任;馬丁則成為榮譽會長。Pius Baschera被任命為執行長,成為公司第一位非家族成員的高層。

1996 - 核心業務

全新「冠軍3C策略」以顧客、業務運作及發展重點為核心要素。

1997 - 名傳不朽

公司創辦人之一馬丁.喜利得於8月19日辭世,享年82歲。

2002 - 網絡化

推出全球標準化業務流程和數據資料,為日後大幅提升的效率及生產力奠下基礎。

2003 - 獎項殊榮

喜利得集團榮獲「Carl Bertelsmann Prize」,以表揚其傑出的企業文化。

2004 - 企業文化

以「我們的文化之旅」取替「卓越領導,非同凡響」為新的企業文化,提倡為全球員工提供定期培訓和課程。

2006 - 董事會變動

Pius Baschera於年底將執行長一職轉交Bo Risberg。Baschera成為董事會主席,麥可.喜利得則留任董事會成員。

2009 - 生產廠房

喜利得全球第八條生產設備線於墨西哥馬塔莫羅斯啟用。公司其他生產設備線位於列支敦士登大公國沙恩、奧地利蒂林根、德國考弗靈和斯特拉斯、中國湛江和上海,以及匈牙利凱奇凱梅特。

財政危機

營業額下跌20%,公司急需重新定位。

2014 - 高層管理

Christoph Loos成為喜利得第五任執行長。

策略

在新任執行長領導之下,公司為未來數年的發展訂立「冠軍2020」策略,以期透過優質產品脫穎而出。

2015 - 創新中心

全新的現代化創新中心於列支敦士登大公國沙恩的喜利得總部隆重開幕,共可容納450多名員工。

遷址

美國總部由奧克拉荷馬州土爾沙遷往德州布蘭諾(鄰近達拉斯)。

營業額

喜利得於北美首次達到逾10億美金營業額,創下歷史新高。

2016 - 堅守承諾

喜利得徹底翻新了總部和其他公司物業,彰顯其對於列支敦士登大公國業務的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