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 protection and airflow control to help minimize risk in healthcare facilities

醫療領域的防火密封

防火保護和氣流控制,有助於最大程度地降低關鍵設施的風險

在防火安全方面,醫院是具有挑戰性的特殊項目

在防火安全方面,醫院是具有挑戰性的特殊項目。一方面,人員流動性的變化意味著疏散時間必須最大化。另一方面,現代化的醫院具有復雜且不斷變化的建築事務。這就要求採取被動防火和區劃措施,以滿足最嚴格的規定,並在發生火災後確保關鍵房間保持正常運行。

以丹麥奧爾堡大學附屬醫院為例,該大學醫院的一項核心規劃是將全部現有的區域醫療設施集中在一起。全部總設施包括581張床、32個手術室、117個門診設施、27個日間護理設施和29個成像室,佔地150,000平方公尺。

Active fire protection - including detection (e.g. alarms) and suppression (e.g. sprinklers) should also be combined with containment which can be achieved with passive fire protection.

被動防火保護的重要性

鑑於對建築事務的動態和復雜要求,防火牆和天花板的貫穿次數通常很多。防火牆和天花板上的縫隙可能對患者、員工和設備構成危險,因為火災(特別是煙霧)會迅速蔓延。

僅僅採用主動防火措施,包括偵測(例如警報)和抑制火勢(例如灑水噴頭)可能還不夠。

煙火的控制也是關鍵:被動防火保護可以實現有效的區劃。

Fire can be a common post-earthquake risk, therefore firestop products should be tested under seismic conditions.

地震後的防火安全

火災可能是地震後常見的風險,因為機械管道和電纜可能受到損壞,釋放出易燃物質或火花。醫院在幫助社區的震後恢復方面也至關重要,因此,如何避免醫院遭受重大破壞或相關設備停機是相當重要的問題。

因此,用於管道、電纜貫穿處和接縫的防火產品應在地震條件下進行測試,並設計成可承受位移。

Healthcare is a sector under severe cost pressure, therefore firestop solutions should be easy (and cost-effective) to maintain.

降低營運成本

醫療護理是一個承受巨大成本壓力的行業,並有責任保持較低的建築生命週期成本。醫院是動態環境,患者需求不斷變化且醫療技術持續進步。當購買新設備並維護或重新配置現有設備時,每次維護活動之後的防火安排都可能涉及無法計算的隱性成本。

最重要的是,在重症病房等重要房間中,氣壓應保持穩定。因此,防止空氣洩漏和每增加一個邊際效應,都可以為降低建築生命週期成本做出積極貢獻。

有助於簡化維護和氣流控制的防火解決方案可能直接影響您的盈虧。

敏感的環境

除了設計、建造和維護醫療護理設施所面臨的眾多挑戰之外,現有營運也面臨其他重大挑戰。在考慮抑制火勢和煙霧蔓延時,還有其他重要考慮因素——例如感染控制、空氣傳播的纖維和聲學問題。

Airborne bacteria can pass between rooms, if airflow is not properly controlled.

感染控制

病房之間服務管線的貫穿可能是空氣傳播細菌的傳播來源。

因此,必須小心控制氣流,以將空氣保持在預期的位置,從而減少感染的傳播。

Commonly used traditional firestopping methods, like coated boards, are often composed of fibers of metallic ore and igneous rock.

纖維風險

常用的傳統防火方法,例如塗層板,通常由金屬礦石和火成岩的纖維組成。儘管它們可以有效地防止煙霧和火勢蔓延,但管道或電纜重新貫穿這些系統時可能會將纖維釋放到空氣中,這可能對患者帶來風險,尤其是在手術室或重症病房等關鍵環境中的患者。

Firestop products with good acoustic properties should be considered to help improve patient privacy, comfort and recuperation.

噪音影響

當相鄰空間的噪音不受阻礙地傳播時,患者的隱私、舒適度和恢復能力可能會受到影響。這些問題的主要原因是房間之間的隔音不充分。

具有出色隔音性能的防火產品,有助於降低整體噪音。

針對苛刻應用的解決方案

喜利得在提供國際測試和認可的防火系統方面擁有30多年的經驗,涉及各種廣泛的機械、電氣和混合貫穿應用。

Photo of a CFS-B Firestop bandage and a CFS C-EL Firestop endless collar around mechanical pipes

機械應用

廢水、淡水、暖氣和煤氣管道的解決方案:

CP 648-E 防火環狀紮帶 FS-ONE MAX 防火膨脹型防火密封膠 CFS-B 防火繃帶
Photo of three CFS-D Firestop cable discs around a variety of electrical cables and cable bundles

電氣應用

電纜、電纜束和導管的解決方案:

FS-ONE MAX 防火膨脹型防火密封膠 CP 653 BA 防火套管
Photo of CFS-BL Firestop blocks being used in a mixed penetration of pipe, cables and a cable tray, then sealed using CFS-F FX Firestop foam.

大型開口

混合貫穿解決方案:

CFS-BL 防火磚

創新產品,易於維護

我們經過廣泛測試的防火產品其安裝簡便,主要在優化施工時間並減少安裝錯誤。

先進的設計不僅可以提供出色的防火性能,而且還可以成功解決醫院環境中的其他痛點,例如氣流和噪音控制。

Photo of a CFS-SL Firestop sleeve being used to firestop around cables.

防火套管

預成形、即用型解決方案,無需鑽孔或密封劑。憑藉其先進的扭曲機制,可實現行業領先的氣流控制和輕鬆的電纜更換。這有助於改善感染和粉塵控制以及提升能源效率。

另外,每次移動電纜時,您都不需要專業防火人員的協助,從而節省了時間和資金!

CP 653 BA 防火套筒

您的防火合作夥伴

Logos for ETA and CE approval, plus the Hilti Clean-Tec logo.

遵守法規

我們的產品旨在滿足UL、ETA和CNS等各種國際和國家法規和認證的防火要求。

許多防火產品還具有其他優點,包括防止黴菌滋生和霉變、隔熱或隔音。許多產品還滿足嚴格的環境要求以支持綠色建築標準,例如LEED®和BREEAM®。

最重要的是,我們的許多防火產品均根據最新制定的ASTM E3037標准進行測試,該標準可衡量產品在位移和地震條件下的性能。

A Hilti engineer and account manager providing on-site support and consultation to a customer.

現場支持與諮詢

在施工階段,經驗豐富的專案工程師可與您進行現場合作,與您的團隊和分包商合作。我們的專職項目團隊還可以對執行過程中所需的任何設計、培訓或支持提供協助。

我們還可以安排安裝人員培訓並頒發培訓結業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