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密封系統經測試可承受位移影響

我們的被動式防火產品皆通過業界一系列最新的檢驗標準

Firestop sytem test to withstand movement and fire

地震是造成建築物損壞的主要元凶。然而,地震後隨之而來的火災卻往往是造成更大損害的原因。火災是地震後最常見的災害,通常是由於管路或電力系統受損而發生。

在喜利得,我們根據業界最新的標準進行嚴密的測試,因此,我們可以提供通過地震位移測試認證的獨立解決系統。

有了這些成果,我們可以實現要拯救生命、保護財產,以及改進建築物性能的終極目標。

建築物發生位移造成的影響

往往只有造成嚴重災害的地震會廣為人知,但其實全球各地每天都有地震在發生。事實上,地震只是造成建築物出現位移最常見的因素之一。其他會造成位移的因素包括管路的震動以及膨脹、水錘效應,或者是結構變形。

位移發生可能會造成氣體管路和電力系統損壞,增加出現火災的風險。因為這可能會導致供水被切斷或者造成管路損壞,因而損及像是偵煙或灑水系統等主動式消防系統。而在這種時候,不須依靠電力或供水的被動式消防系統就顯得格外重要,以確保建築物內的人身安全。

Greatest repair costs after an earthquake

防火密封措施作為非結構性系統的重要性

過去,地震工程的焦點都是在結構元件的設計上,希望避免建築物倒塌。

然而,這樣的觀念已經有所改變,一些非結構性元件也需納入考量。有趣的是:

  • 建築物內的非結構性系統對維持一些基礎設備的持續運作非常重要,像是供水供電系統(管路和電線)、警報系統、被動式消防系統(防火區劃)、主動式消防設施(灑水系統)等。
  • 研究顯示在一般建築的非結構性元件上的投資遠高於結構性元件,且金額佔建築物整體投資的50-70%左右。
  • 除此之外,建築相關法規對於非結構性元件的要求也越來越嚴苛,特別是像醫院或學校等公共建築物。

防火系統的位移容許能力

隨著建築法規對於非結構性系統的要求越來越嚴格,製造商提供的防火系統必須通過EN或ASTM等全球認可的標準測試。

這些測試標準仍然不斷在演進,每年都會有新的標準公布,因應產業變化的需求,並提高人身安全。

其中一個例子是於2016年所頒布的ASTM E-3037「貫穿部防火系統之相對位移能力測試標準」。這項新的標準中明定了管路或纜線等貫穿部防火產品的位移能力評估準則。喜利得的產品都會先經過兩個軸向的循環測試,之後再進行防火測試,最後將結果分成A、B或C這三種等級 - 其中A代表在指定方向上具有最佳的位移能力。

Movement tests with firestop blocks

在垂直方向進行位移測試

Movement tests with firestop blocks

在水平方向進行位移測試

我們測試了大部份的產品,從FS-ONE Max防火密封膠,到防火套筒或防火磚等預鑄產品,全部都符合要求,但一般來說,預鑄產品的效果和傳統系統(像是防火砂漿等)來得優異許多。

而小間塞、帷幕層間塞,則會根據ASTM E1399標準來進行位移能力的測試,且我們所有的產品都得到非常令人滿意的位移能力結果。

這些測試都經過Underwriters實驗室(UL)等第三方組織的認證,並將位移容許結果一同顯示在其對應之UL報告上。

我們承諾會持續地依據最新的工業標準進行防火系統的開發和測試,藉此增加建築物內的人員安全性。